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来我市检查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
发布日期:2019-11-19  10:23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近期,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大地测量部高工王永尚、省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处长杨春德一行7人来我市进行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检查,市局副调研员毕庶东同志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对卫星导航基准站的监管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乳山市一处国家基准站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基准站的设施运行、维护等情况,并对看护人员进行了慰问。检查组对我市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涉及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其安全性非常重要,各级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要按照新修订的测绘法职责,加大检查力度,杜绝数据泄密、破坏设施的情况发生,确保国家地理信息数据安全。

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可提供高精度的位置服务,为北斗应用推广和卫星导航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极大支持与帮助,广泛应用于测绘、自然资源、城乡建设、城市规划、交通、水利、农业、渔业、环保、防灾减灾和应急服务等众多行业和民生领域。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有效管控措施,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和安全部门对全市的基准站进行了联合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地理信息数据安全。(测管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