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11:49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2月9日,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努力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全面推向深入。党组书记李大伟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春晓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前,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党组班子在前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开出应有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大伟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力戒形式主义,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重点在思想根子上找原因、查短板,不回避问题,不遮遮掩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诚布公,以小见大、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张春晓在点评时指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逐一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威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聚焦自然资源和规划中心工作,在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李大伟代表党组班子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使命常抓不懈,确保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始终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部署。要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梳理本次会议确定的问题及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把“改”字贯穿始终,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深化专项治理,逐条逐项解决。要坚持担当实干,以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为契机,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履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干部队伍,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机关党委、政工科、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