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到位”全力防御台风“利奇马”
发布日期:2019-08-13  11:34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抓“三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出问题,为全市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周密部署,确保动员“到位”。8月9日,副市长周永迪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持召开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题会议,对防御台风“利奇马”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始终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重要地灾隐患点、生产矿山企业、废弃矿山治理项目及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区域周边人员转移、撤离、安置工作。三是要落实部门责任、合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

会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关于防御台风“利奇马”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灾措施到位。

二是明确责任,确保排查“到位”。8月10日下午,市委王鲁明书记带队对乳山、荣成地灾隐患点进行了巡查督导。市政府副市长周永迪同志带队,对环翠、高区、经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巡查督导,核实防灾措施落实情况。8月11日,台风“利奇马”登陆威海,为再次确保各隐患点防治措施到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5个现场督导检查组,冒雨分赴各区市、开发区,对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台风影响我市期间,县级自然资源部门班子成员全体到位、24小时值守,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矿山进行分包负责,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共出动排查队伍40支,排查人员190余人,全市3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均安排了专人值守,撤离群众68人;全市24家生产矿山企业全部停产,撤离工作人员753人;44个废弃矿山治理项目全部停工,撤离施工人员260人。

三是密切配合,确保联动“到位”。防御台风“利奇马”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注重加强与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联动,时刻关注雨情、水情信息,联合气象部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黄色预警,期间共参加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各类专题会议8次;严格落实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建立地质灾害应急指导专班,地质灾害防治专家随时处于应急状态,及时指导和调度各辖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在灾情、险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开展应急技术调查、提出应急处置建议。(生态修复科、地环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