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系统要闻
海浪和风暴潮警报解除 自然资源部要求持续做好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治
发布日期:2019-08-15  11:06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字号:[ ]


   截至8月13日10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我国海域的影响已经减弱,国家海洋预报台解除了海浪和风暴潮警报。自然资源部要求,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发挥海洋灾害工作组和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的作用,为地方政府做好决策服务支撑。

  台风“利奇马”影响期间,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应对工作,全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海洋预警预报系统、地灾防范系统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全力做好灾害防御工作,配合应急管理部做好地灾应急救灾工作。

  截至13日,国家海洋预报台针对“利奇马”共发布海浪警报17期,其中红色5期;风暴潮警报13期,其中红色1期。自然资源部先后派出4个海洋灾害工作组、5个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持续在一线指导各省市开展灾害防治工作。

  下一步,自然资源部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做好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治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目前台风已经减弱,但仍将影响渤海海域。北方地区抗台风能力薄弱,部要求受台风影响各地的自然资源部门和部属有关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挥连续作战作风,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组织领导,将责任细化到人、到事、到点,全力做好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范工作。二是及时广泛发布预警,做好决策服务支撑。继续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及时获取雨情、汛情,提高地质灾害排查巡查、预警预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各种方式,确保预警到户到人。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做好决策服务支撑。三是继续发挥海洋灾害工作组和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的作用。四是全面系统总结本次台风应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和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应对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