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9  17:47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9月17日上午,按照市委总体要求,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市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党组书记李大伟、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春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主持会议。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国家级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各区规划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大伟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行业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察建议整改落实专项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相互贯通,共同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

李大伟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解决自然资源和规划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检视反思,认真整改。要严格按照中央“八个整治”、省委“九项专项整治”市委“十一项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春晓强调,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努力取得实效。一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领导班子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率先行动、以身作则,既带头抓好自身教育,又靠前抓好领导指导。二要突出从严从实,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坚持高起点定位、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措施要硬,以问题整改成效突出主题教育实效。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坚决贯彻好、落实好有关要求,坚持严实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省、重点举措一条都不能少、相关要求一项都不能松,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与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相结合、与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相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及时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政工科、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