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6  16:00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原原本本传达会议精神。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张海波同志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各项任务,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权力运行,一体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中心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扎扎实实有序开展学习。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落实落细“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12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各党支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执行情况结合起来,突出找问题、查短板、出实招、保实效,不断将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三)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通过“三张清单”健全责任机制。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的具体意见和工作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良好局面。年底,局党组还将对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自查、考核,领导干部也要将责任落实情况写入述责述廉报告中,接受监督与评议。

(四)步步推进做好重点工作。一是倡廉洁。通过打造党风廉政建设“三堂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二是转作风。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不断向好;紧盯自然资源和规划涉及民生工作的重点领域,深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三是提效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解放思想,在落实落细“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12项重点任务要求中大胆探索新路子、新做法、新经验;同时,针对机关管理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抓制度建设、素质能力、行为规范、跟踪督办,全面提升机关规范化水平,推动机关高效运转。四是勇担当。进一步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治力度,建立健全正向激励、考核评价、容错纠错等工作机制,努力营造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机关纪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