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1  16:37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9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各区市局(分局)分管领导、执法机构负责人及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和耕地保护督察调研情况,传达和解读了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和全省土地例行督察内容,并对下一阶段全省土地例行督察进驻工作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底排查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各单位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研究探讨。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抗牢重大政治责任,在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清形势,紧跟节奏,坚定不移稳妥有序的推进整治工作。二是要讲求工作方法,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坚决纠治土地违法问题,对发现的新增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坚决遏制,对摸排出的存量问题,要分步分类处置、依法依规整治,确保不留后遗症。三是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各项整治任务,各局要切实担负起整治工作主体责任,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同时,发挥好牵头作用,搞好组织协调,业务指导,与其他单位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每项整治任务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时间节点把握到位,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威海贡献。(执法支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