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0-09-11  16:55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9月5日至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思践悟,为实现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党组书记、局长李大伟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为期5天,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两个阶段,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连日来,读书班学员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敞开心来交流研讨,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为民情怀、提高工作本领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和提升。结业式上,2位同志紧密联系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认识和体会,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李大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只有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党性坚强,才能做到在任何时候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才能在应对复杂困难局面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不断从理论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李大伟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良好的学风作风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学习调研。要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多换位思考,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办好解决好。二是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时刻放在心上,围绕“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目标任务,对分管领域的相关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切实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三是创新工作举措。坚持做到上级政策与威海实际精准对接,认真研究上级出台的政策,吃透精神,把握导向,努力把上级政策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四是切实转变作风。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方面,结合实际,举一反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整改突出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