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期自然资源沧海大课堂——讲解《关于现阶段城镇开发边界外城镇建设用地管理的建议》及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
发布日期:2021-10-22  18:26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10月2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二十四期“自然资源沧海大课堂”。由国土空间规划科孙红娜同志进行《关于现阶段城镇开发边界外城镇建设用地管理的建议》的相关政策解读;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解读现阶段城镇开发边界外城镇建设用地管理建议

 


目前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三区三线”试点划定工作正在开展中,城镇开发边界尚在划定。现阶段开发边界外,存在着部分项目,有新建、改扩建的用地需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会同相关科室、管理办进行沟通对接,对现阶段开发边界外城镇建设用地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并提出了管理建议。

课堂上,孙红娜首先介绍了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从上级要求解读、现状情况分析等三部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了下一步管理建议,即各区市在编制镇级规划时,对城市开发边界外城镇建设用地进行梳理,对具体地块情况进行分析,确定是否纳入镇级规划予以保留;提出镇级约束性指标和分区管制要求;结合村庄类型分类,通过编制详细规划(村庄规划)确定具体用途。通过本次讲解,有效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对相关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有利于更好推动现阶段城镇开发边界外城镇建设用地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



2019年9月4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发布。新版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在2016年7月制定的问责条例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不断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为帮助大家学习理解新版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中国方正出版社联合制作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王鸿斌同志主讲,对新版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新增亮点等进行了阐释。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问责系列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政治保证。通过观看讲座,很好的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版条例,真正发挥新版条例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有助于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政工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