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工业区块线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10:35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10月2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威海市(环翠区)工业区块线专项规划(2019-2035年)》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商学院、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威海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威海乐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五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规划成果进行了评审。

会上,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并逐一对成果进行点评和提问,设计单位进行了现场答疑,专家认为该规划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划定科学,能够有效引导产业发展,一致通过了评审。

我市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在产业现代化方面争当排头兵”的目标,致力于积极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土地是发展制造业不可替代的空间载体。当前,我市正处于产业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在全省率先划定工业区块线,将有效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的空间需求。按照“守底线、强保障、稳地盘”的原则划定区块线,一是可以盘活低效闲置用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土地高效利用;二是确保新增建设用地精准投放,引导产业集聚发展;三是优化区块线内用地布局,完善相关产业生产、研发、供应及公共服务配套,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活力。工业区块线的划定是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对引导实体经济企业合理布局、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空间规划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