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11  09:43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2月10日,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组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徐力,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三级调研员邵洪涛,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二科科长李林到会指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孙友、向勇全、鞠朝传、都剑光、于志涛、王金辉参加会议,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献,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开展了诚恳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局党组和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会上,通报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张刚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直奔主题,动真碰硬,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剖析问题,并对本年度个人有关事项和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项作了说明。会议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进行,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安排紧凑,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有深度,相互批评出自公心、开诚布公、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提醒、共同进步的目的。



徐力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到位、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有力,开得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勇于担当作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及下步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提升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使命常抓不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整改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解决,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干部作风大改进等整改工作紧密融合,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不断夯实整改成果,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要带头担当作为,以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为契机,以上率下,敢抓敢管,真抓实干,带头践行党的宗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队伍,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新作为,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