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地热专项规划及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18:40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及时掌握威海市地热资源可行性勘查及开发利用规划、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项目进度,4月8日至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地热专项规划及矿产资源规划编制调度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金辉,各区市局、管理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市局有关科室,规划编制及地勘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集中听取汇报、查看原始资料、野外现场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各区市局、管理办公室首先结合域内地热资源赋存及开采情况,汇报了地热资源矿业权设置意见情况。地热勘查及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对规划期拟投放矿业权设置依据等情况进行了逐一论述。

会议强调,各区市的产能规划要再细化,设置矿业权要做到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符合本地的经济发展需要的同时,一定要符合矿业权投放条件:首先,区块范围不在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海洋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内,不占用基本农田,符合生态红线保护等要求;其次,严禁在“三区三线”(城市规划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和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海岸线等重要交通沿线)可视范围内和城乡结合部设置砂石资源采矿权;第三,与周边村庄、居民区、生产生活设施等最短直线距离达到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距离要求(一般要求为300米)。

王金辉对下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区市局、管理办公室积极跟政府(管委)沟通,将设置需求与规划编制单位及时对接,高效、科学设置矿业权;加快工作进程,倒排工期,确保威海市地热开发利用规划、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



会后,市局会同两名省级矿产督察员实地踏勘各区市拟投放的砂石资源集中开采区及五个地热勘查项目施工现场,对部分集中开采区设置提出完善意见,并对地热勘查项目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勘查单位按照绿色勘查规范进行施工,6月底完成野外验收工作。野外工作结束后务必要将相关数据、资料第一时间反馈,以便为地热开发利用规划编制提供数据支撑。(矿管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