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儿童参与方案审查 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5  16:28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探索精准有效的儿童参与体系,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勇于创新,聚焦“环境友好”“参与友好”目标领域,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入手,积极搭建儿童参与平台,鼓励儿童全流程参与城市规划,有效保障儿童在公共事务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发言权。




4月1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勇全主持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术审查会。会议主题为经区五洲中学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联合审查,教育、妇联等相关部门及局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两名学生代表列席。孩子们作为学校使用者,对学校设计最有发言权,应充分考虑孩子们的需求,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两名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设计单位的方案汇报,以使用者的视角,各自阐述了对学校功能需求、外观形象及空间流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参与学校规划设计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组织儿童参与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是对儿童参与体系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规划管理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强化儿童参与,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公示、意见征询、专题会议等形式,搭建儿童参与平台,提高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和能力,让越来越多的儿童参与到城市公共空间设施规划建设中来,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工程管理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