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赴我局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9  17:32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2021年4月16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处长陈岩松带队来我局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在规划展览馆2楼会议室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都剑光主持会议,市林业局、荣成市、乳山市相关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规划编制单位参加会议。本次调研组重点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规划编制审批体系、实施监督体系、政策法规体系、技术标准体系四个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会议听取了市局分管领导、荣成市和乳山市分管领导的汇报。随后规划编制项目组对近期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进展及规划编制体系构建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规划编制审批方面,介绍了威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进展、经验和存在问题。二是规划实施监督方面,汇报了威海市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的通知》的经验做法;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建设工作,新技术、新方法创新和运用情况;我市在规划评估监测预警方面做的探索等。三是规划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方面,汇报了《威海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编制进展。四是工作亮点和问题清单方面。总结归纳了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亮点内容和经验做法,提出了规划编制中存在的、需要省厅帮助解决的问题清单。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内容优化、存在疑惑、规划难处、规划亮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岩松认为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卓有成效,对规划编制工作思路表示认可;充分肯定威海在空间规划中对碳达峰、碳中和提出应对措施,形成能源体系优化,生态优势转化等特色做法;并对项目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陈岩松强调,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强调主体功能区的战略引领作用,探索生态赋能转化机制,实现城市价值提升;注重规划的动态性,突出过程引导;加强区域协调,推进高铁、铁路、高速公路的省级建设,共建绿色生态圈。(空间规划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