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启为企登记服务新模式 企业只跑一次腿 办证省时10余天
发布日期:2021-04-30  17:39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启为企登记服务新模式

企业只跑一次腿  办证省时10余天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零距离、心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3)


4月27日,威海江河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绣有“服务精准、登记快捷”字样的锦旗送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临港分中心,表达对中心工作人员精准高效服务的谢意。



在一次走访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临港分中心得知威海江河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存有工业项目拿地意向,主动对接该公司,在项目办理供地手续的同时,提前介入,将地籍调查、勘测定界等调查成果“先一步”审核入库,早早编制出具不动产单元代码。4月19日,在企业所用土地拍卖成交、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时,中心一并指导企业填写了《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并对地籍调查成果中的宗地界址等内容进行签章确认。4月27日,在该企业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的同时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在不动产登记大厅企业专窗一窗受理缴纳了契税,并联办理了登记,不到15分钟就当场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盯企业办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创新办理模式,推出“交地即办证”服务,针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做到“只跑一次腿”和“交地即办证”。相比以往流程能够节省至少10天以上的时间,极大方便了企业办事,节约了企业办事成本。(不动产登记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