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1-04-09  17:28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4月6日开始,按照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县级干部举办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听取报告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武装,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系统级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表率。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在4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120余人集体收看了市委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启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实行分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形式,学员们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天集中学习8小时,晚间实行个人自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所有参训学员集中精力,沉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重要篇目逐章逐节、逐字逐句深研细读,力求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精髓要义。通过学习,大家更为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把握,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聆听宣讲报告,感悟思想伟力

4月8日,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抓住锤炼党性这个重点,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全面深刻的辅导。

在宣讲报告的聆听中,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重大理论成果、铸就伟大精神似一副绵长而又恢弘的画卷,一一展现在学员们面前。他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深受感染,“及时、解渴”成为他们的共识,“倍感振奋,受益匪浅”成为学员们的共同感受。


分组学习研讨,理论联系实际

为提升学习成效,专题学习班将17名县级干部分为两组,每组各确定1名召集人,负责本组学习管理和组织研讨交流,每组学员在扎实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同时,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坚守耕地红线、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精致城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实际,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学员进行热烈讨论和学习交流,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共17篇。

几天来,学习班内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在紧凑高效的学习中,学员们交流心得、碰撞思想、相互启发,凝聚共识,思维能力、理论水平和实践素养进一步提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们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理清思路、再鼓干劲,把年初规划确定的思路目标、对标先进定位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干事创业排头兵、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