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学史明理凝聚奋斗力量 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形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9  18:45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广泛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性创造性,充分用好各类资源,拓宽学习渠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实际的主题宣讲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从宣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用好红色资源,第二课堂现场宣讲学习




巍巍天福山,星火燎原起。5月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赴文登红色胶东展馆开辟“第二课堂”,寻访红色印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党员干部仿佛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到80多年前那段峥嵘岁月,在一件件展物和一幅幅图片下驻足,聆听革命前辈的呐喊,聆听展品背后的故事,在波澜壮阔的胶东革命史中感悟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追寻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天福山起义创立了胶东第一支人民抗日武装,打响了胶东抗日的第一枪。四届胶东特委前赴后继,致力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了无数革命前辈。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感悟胶东革命前辈的思想伟力,指导我们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区党支部、国土空间技术中心党支部、文登规划分局党支部在各自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通过雷神庙战斗、理琪英勇事迹、从胶东走出的共和国将军、威海人民支援革命的历史故事、天福山与英灵山、全国第一批抗战英烈和英雄群体中的“威海前辈”等主题,选取不同角度现场为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宣讲。



通过“沉浸式”的宣讲学习,党员干部在“第二课堂”中聆听讲解、听取宣讲、了解史料,重温革命前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加深了对党史学习的理性认识,汲取了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鼓励党员走上台,讲好党史故事




为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党员荣坤波同志带领与会党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抗日战争时期(1931—1945)、解放战争时期(1945—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1978— )六个阶段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

5月份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各基层党组织中实行主题宣讲“3个1”要求,即每天学习规定教材专栏、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了解掌握1个党史知识;每周安排1次“自然资源大课堂”活动,党支部每次宣讲中安排1名党员走上台为党员干部讲好党史故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学习教育,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宣讲积极性,小小宣讲台成为党员干部勇于展示自我,对标学习交流的大舞台。


开展“微宣讲”比赛,实现宣讲教育全覆盖



为提升宣讲的趣味性,实现活动全覆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微宣讲”展演比赛活动。主要是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史故事我来讲”精品党课展示、“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等活动,聚焦党史人物故事、身边党员榜样故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先进典型等,各支部在内部推荐、遴选分赛基础上,推荐选手参加由机关党委组织的全系统展演比赛活动。此次比赛根据参赛人员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根据各单位组织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各单位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赛,初步已征集报名人员近20人,5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现场比赛和集中展演。

通过多途径、多形式的宣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挖掘身边学习资源,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榜样的故事、身边的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