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港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11  17:09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6月1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港区党支部刘荣德和马德军两位同志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刘荣德同志以《学习红船精神 汲取向上力量》为题,从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红船精神的基本内涵、学习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对“红船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它是我们党创立时期坚持和实践自身先进性的一个历史明证,反映的是我们共产党内在的文化的标签,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马德军同志以《南昌起义和八七会议》为题,详细讲解了南昌起义和八七会议这两个在我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影响。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军队、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表明了我党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八七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个重要转折点,它在中国革命的紧要关头,坚决纠正和结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立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方针,此后中国革命掀开了崭新的篇章。

听完本次宣讲,广大党员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南昌起义和八七会议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这些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始终是指引我们奋进的明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勇敢担当、忠诚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自然资源和规划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临港区管理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