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区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8:16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6月1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区党支部以“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宣讲人刘春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湘江战役历史,重温了长征出发以来“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一仗。



1934年底,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这一战极其惨烈悲壮,中央红军付出死亡过半的代价,桂北至今仍流传着一首民谣: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

革命理想高于天,正是因为红军是一支有理想信念的革命军队,才能舍生取义、视死如归,迸发出不被一切敌人压倒而是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杀出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道路。

重温这场战役,每位职工都感受到了红军战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我们不能停步,接下来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每个人都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激发奋进力量,努力在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再创佳绩。(经区管理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