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专业名词(四)
发布日期:2022-10-19  15:04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不动产登记专业名词(四)


1、专有建筑面积:

是指对森林、林木和林地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

2、分摊建筑面积

指区分所有的建筑物权利人分摊的共有部分建筑面积。

3、分户平面图:

是在房地产分丘平面图的基础上,以一户房屋所有权为单位,绘制成的房屋权属范围的细部图。

4、一般抵押权:

为担保债务的履行,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的占用,将该财产抵押给债权人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抵押权的情形,债权人有权就该财产优先受偿。

5、最高额抵押权:

为担保债务的履行,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对一定期间内将要连续发生的债权提供担保财产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抵押权的情形,抵押权人有权在最高债权额限度内就该担保财产优先受偿。

6、主债权数额/最高债权额:

指被担保的主债权金额或最高债权金额。

7、债务履行期限/债权确定期间:

指主债权合同中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或者债权确定期间。

8、担保范围:

是指抵押合同中约定的担保范围,可以是主债权及其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和实现担保物权的费用等;抵押合同未约定的,记载未约定的事实。

9、抵押权顺位:

指就同一个抵押物设定数个抵押权时,各个抵押权人优先受偿的先后顺序,即同一抵押物上数个抵押权之间的相互关系。

10、不动产登记资料:

包括:

(1)不动产登记簿等不动产登记结果;

(2)不动产登记原始资料,含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材料、不动产权属来源、登记原因、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等材料以及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核材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