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信息>>测绘管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三维立体时空大数据平台及应用场景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10:04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面推进实景三维山东建设的通知》(鲁自然资发〔2022〕5号)以及《关于印发赵培金同志在全省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及应用现场会上的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威海市实景三维建设,8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鞠朝传主持组织召开三维立体时空大数据平台及应用场景建设座谈会。各区市自然资源局、各管理办分管负责人及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管科胡明娜解读了《关于印发赵培金同志在全省时空大数据平台现场会上讲话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新型基础测绘、实景三维和时空大数据平台三项任务的重要性、关联性进行解释,并建议县市区针对三项任务开展相关学习;同时针对推进平台市县一体化建设方面,提出应遵循“急用先建,边用边建”的原则,并建议各县市在一体化建设的同时,在应用场景方面应走出自己的特色。市国土空间技术中心贾婧雯对威海市三维立体时空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背景、建设模式、平台总体设计等展开了介绍。

会议围绕三维立体时空大数据平台市县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技术路线及工作难点展开座谈。鞠朝传强调,一是三维立体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作为服务于全市的数字底座,要有前瞻性和创新性,市县在建设过程中应“统一规划,协同实施”;二是针对目前应用场景较少的现状,应重视应用场景的发掘,致力于数据应用,紧密结合科室业务,挖掘数据价值,取得应用实效;三是重视“数字赋能”工作,数字赋能应起到应有的带头作用,针对“数字赋能”工作的开展应寻求多种方向;四是数据安全工作,针对信息安全各区市自然资源局、各管理办应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把好数据安全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