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区管理办公室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预防养老诈骗
发布日期:2022-09-27  17:03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区管理办公室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村居),走上街头,深入到超市等老年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介绍养老服务领域诈骗的主要形式和相关风险。针对初村镇辖区内村落分散、老年人信息闭塞的情况,专门组织人员对居住偏远的老年人进行上门宣传,以身边事身边人,讲解养老诈骗手法,全面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同时鼓励他们对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养老诈骗行为积极提供线索。此次宣传活动,共印制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余人次。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区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多渠道收集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养老诈骗线索,依法打击擅自改变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违法行为,规范土地市场秩序,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充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