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金金属量约50吨!威海最大金矿床在乳山探获
发布日期:2023-03-20  10:31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字号:[ ]


威海新闻网讯3月18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在我市乳山崖子镇西涝口村探获一处大型金矿床,查明金金属量近50吨。目前,该矿床已经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矿产资源储量专家评审通过,成为我市范围内探获的最大金矿床,也是目前全国今年探明的最大金矿床。

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地质工作者正在进行野外踏勘。

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自2015年在乳山市西涝口金矿勘探范围内实施勘查,历时8年最终成功探明。“矿床位于牧牛山北东方向,属隐伏矿床,共施工钻孔250多个,钻探进尺188000余米,控制矿体最大深度近1200米,最深钻孔1400多米。”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负责人介绍,该金矿床规模大、厚度品位较稳定、矿石类型简单、矿石易采易选,是新类型黄铁矿碳酸盐脉型金矿找矿的典型案例。

矿床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据估算,矿床的金金属量约50吨,伴生银金属量约10吨,伴生硫约86万吨,潜在经济价值约200亿元。按照生产规模每天2000吨矿石量计算,服务年限达20年以上。这不仅为我市的金矿资源开发提供良机,同时对全国金矿增储上产、增强国内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截至目前,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已累计查明黄金资源量2810余吨,充分发挥了国家金矿勘查的主力军作用。此次矿床的成功探明,将为威海、山东乃至全国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