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最美是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19:09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筑梦绽芳华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丰富“清朗自然·精致规划”机关文化,大力推进“先锋自然”党建品牌创建工作,3月8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来自全系统70余名女职工体验非遗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尽展新时代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巾帼风采。

风吹霓裳,感受汉服国潮魅力

汉服最美丽的归宿,择一方美景,着红裙绘丹青,挽云鬓,拈花开;待云烟淡染,赠世间惊鸿一瞥。在醉美时节,没有一位女性可以拒绝额头绝美花钿。活动邀请威海汉服委员会化妆师和大家一起DIY最美花钿,任你装扮,罗衣飘飘,素手执扇,汉服的每一处细节皆是中华民族厚重历史底蕴的积淀、高尚审美意趣的结晶,举手投足中,穿越千年,梦回经典,惊艳了春日时光。

感悟匠心,体验锡镶工匠技艺

活动邀请了威海工匠、省级三八红旗手、非遗传承人李江玉现场解说展示锡镶工艺,李江玉继承创新锡镶工艺,作品集观赏性、艺术性、实用性和收藏性于一身,匠心精神与时代风华交相辉映。活动现场,大家仔细聆听,耐心观察,在老师的示范下,亲自动手体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一个个锡镶茶盏有了自己的风格,大家爱不释手,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绘出浪漫,解锁手绘玻璃画技能

威海玻璃画最初由西方传入威海,经过威海画师们的艺术加工,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威海玻璃画用平板玻璃作“画纸”,利用其透光性,使颜料的色彩和表现力达到独特的效果。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威海独特艺术风格的玻璃画,每人亲自上阵体验了玻璃画氛围灯的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下,大家创造的DIY作品造型生动、栩栩如生,沉浸式体验了玻璃画的制作乐趣,感受了艺术创作的多样性,光影折射中绘出了中世纪的复古浪漫。

投壶纳吉,传承千载君子六艺

投壶是古人宴会时礼节性的游戏,作为记录我国古代重要的礼仪典章制度的典籍,《礼记》和《大戴礼记》中,都有专门的《投壶》篇详细地讲述如何进行投壶之礼。在室外活动环节,现场设置了五个红色投壶桶,大家纷纷动手体验一把传统游戏,现场各显神通,一次次尝试感知风的方向,亲身体验传承千载的君子六艺,体会蕴含其中的文化智慧。

奋进新征程,巾帼建新功。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妇女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把人生理想描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美丽画卷中,自觉弘扬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用担当与奉献肩负起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半边天”,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她”力量!

致敬每一位闪光的“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