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参加自然资源部2023年卫片执法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19:13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3月7日,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2023年卫片执法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16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对2023年卫片执法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卫片执法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以及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点评2022年卫片执法典型案例,并对2023年执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宾洪超处长对卫片执法工作重要性、发展历程、政策调整、系统更新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卫片执法检查是通过卫星遥感等技术,将前后两个不同时期的影像进行对比,对发生变化的地块进行核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违法行为。卫片执法工作作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重要举措,监测频次越来越密集(从2000年启动开始年度核查,到2019年的季度+年度,到2021年的“月清、季核、年度评估”),卫片执法结果的使用越来越广泛。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工作重点,统筹做好2023年卫片执法工作,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提高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