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港区管理办公室举办临港区林泉河体育公园规划建设专题儿童议事会
发布日期:2023-05-16  17:22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儿童在城市规划事务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发言权,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港区管理办公室举办临港区林泉河体育公园规划建设专题儿童议事会,临港区相关部门、设计单位及周边小区20余名儿童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对临港区林泉河体育公园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公园的设计灵感来源,让孩子们对如何将各种形态的“水”元素贯穿到公园的每个分区、公园各功能区的树种配置和设施配置等有了具体详细的了解。随后,孩子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认识、感悟和奇思妙想,比如公园的主题雕塑“冰冰熊”色彩是否可以浅一点、是否可以是海豹、是否可以是动画片里“水娃娃”的形象,又比如公园的大滑梯,滑道能不能不要做成直的,如果做成像水流一样弯弯曲曲的会既有趣又安全......孩子们的视角独特、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为公园的规划设计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启发。邀请儿童参与规划建设方案讨论,不仅可以让儿童了解城市规划的相关知识,培养儿童作为城市小主人的社会责任感,而且可以充分了解儿童对城市规划的诉求,将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和发展。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港区管理办公室将积极搭建儿童参与城市规划的平台,通过现场公示、意见征集、规划议事会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儿童参与到城市公共空间规划方案设计中来,助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