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及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05-26  15:24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5月2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两个专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局长鞠云主持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第三列席旁听组成员张美妮、谷燕燕到会旁听指导。

会前,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自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两个专题分别进行发言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民法典》及上级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讲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威海故事”,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坚决落实到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规范履职,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民法典》各项制度,准确把握政府和社会、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在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出让、监管和行政执法等工作中平等保护各类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主体合法权益,全面实现自然资源领域的良法善治。要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得出现违规利用居住权为农村宅基地变相办理转移登记等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要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和质量,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务实、最便捷、最贴心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调查研究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和能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处置,守好宣传思想阵地,抓好网站、公众号等阵地管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主动权。要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全力以赴支持和服务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用地、规划设计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直机关工委第三列席旁听组副组长,市国动办(人防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美妮在点评中指出,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形式规范、交流研讨深入,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专题调研、辅导报告会、视频教学、实地观摩等方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进一步规范学习形式、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中心组学习的生动性和实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