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测量标志管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1  17:22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永久性测量标志普查和2023年度测量标志管护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测量标志管护工作,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测量标志管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都剑光主持,各区市自然资源局、开发区管理办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市局测管科及测绘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2023年度威海市永久性测量标志的普查与管护工作,围绕测量标志相关政策文件、普查内容、管护机制、巡查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以经区管理办测量标志管护工作为典型,集中学习了测量标志管护的经验做法,会后赴经区相关测量标志点现场进行实地观摩,为深入掌握我市测量标志现状和管护情况提供依据。会议还传达了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市测绘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测量标志管护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管理力度,发现破坏测量标志的行为要依法、及时处理。二是要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测量标志保护盖、告示牌的材质、规格及信息内容的标准化,大胆探索二维码标识的应用。三是要加强政策宣讲,普及测量标志知识,增强公众的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自觉保护测量标志的良好氛围,实现我市测量标志管护工作“无缝隙,全覆盖”,确保测量标志安全可靠、永续利用,为我市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