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耕地保护意识 共筑耕地安全屏障——环翠区自然资源局赴桥头镇开展耕地保护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18:45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字号:[ ]


近日,环翠区自然资源局组织政策宣讲团赴桥头镇开展耕地保护政策宣讲。此次宣讲旨在加大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力度,压实耕地保护属地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对耕地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桥头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村村书记参加会议。

宣讲活动中,政策宣讲团成员深入解读了耕地保护政策以及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两通知”之后占用耕地种植果树林木的后果,并以案说法,通过对身边发生的反面典型的剖析,把普通的“案件资料”转化为生动的“警示教材”,有效发挥警示作用。宣讲团还将《耕地保护政策知识》、《自然资源领域底线红线》等宣传材料直接送至桥头镇各村主要负责人手中,确保各村主要负责人对耕地保护政策充分了解,入脑入心,知道耕地可以种什么,不能种什么,坚决避免“不了解不知晓”“明知故犯”等情况的发生。

下一步,环翠区自然资源局将持续开展政策宣讲,确保镇、村干部和种粮大户等村民对耕地保护政策了然于心,形成浓厚的耕地保护氛围,为今后耕地保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