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自然资源管理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4-04-12  17:08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保护耕地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强化镇街、村居的责任担当,形成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局面,4月1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自然资源管理政策宣讲活动,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所属股份合作社(村居)两委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从自然资源执法的要求、设施农业用地的政策、土地承包租赁的注意事项以及耕地保护相关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发生在身边的违法案例,让与会人员更好理解和掌握自然资源政策法规。针对日常执法工作中发现的农村集体土地租赁流转不规范问题,宣讲人员通过详细讲解《土地管理法》第11条、《农村土地承包法》第14条,列举具体案件案例,进一步让村干部明晰管理职责。

此次宣讲,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人员对自然资源管理政策的理解和认识,牢固树立了依法依规、严格规范用地的理念。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区管理办将持续严格落实耕地用途管制制度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