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09:02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自然资源部 字号:[ ]


4月12日,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议并通过《自然资源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层层压实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明确言行标尺,校正思想行动,使学习党纪过程成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真正做到令行禁止。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聚焦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教育,重点做好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纪律培训,做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