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巾帼护田”耕地保护主题培训宣传活动——“巾帼护田员”上岗
发布日期:2024-04-15  09:04 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威海日报 字号:[ ]


4月8日,乳山市4000多名妇女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接受“巾帼护田”耕地保护专题培训,成为“巾帼护田员”。通过培训,她们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掌握了设施农用地、耕地用途管制、卫片执法等信息,明确了面对违法行为时应当采取的措施。

连日来,我市各区市结合实际,已陆续开展“巾帼护田”耕地保护主题培训宣传活动。

“巾帼护田”行动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妇联联合发起,旨在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作用,进一步拧紧耕地保护安全阀。目前已在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各选取10个“巾帼护田”试点村,每村聘任5名以上优秀妇女担任“巾帼护田员”。

根据工作职责,“巾帼护田员”既要通过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主动宣传耕地保护知识,当好“宣传员”,又要主动做好耕地保护监督、提醒、上报工作,当好“监督员”,同时还要通过引导家庭成员模范遵守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积板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带好头,营造全民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